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

Huaraz - 我希望退休後養老的地方


除了 Isle of Skye以外﹐Huaraz 應該是另一個給我感覺象世外桃源的地方。一個高度在3000米以上的秘魯小鎮﹐到處都可看到雪山﹔當地的居民還是很樸素﹐沒有象旅遊聖地 Cuzco 般的商業化﹔雖然第一天剛到時有不輕的高山反應﹐但喝了至少五杯的 Coca 茶﹐第二天也就精神奕奕了。



如果可以的話﹐真希望退休後就在此定居下來。在這兒養老應該可以活得更長命些吧﹗





在這裡就遇到了一個泰國人﹐17年前來這兒登山﹐因為太喜歡這裡了﹐從此就在這兒定居下來﹐還開了一家泰國餐館﹐連 Lonely Planet 都有介紹。他還在這裡娶了一個哥倫比亞裔的太太﹐生了兩個可愛的小美眉。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﹐雖然不是同鄉﹐但好歹也是鄰居 (大家都來自東南亞) ﹐所以對我也特別優待﹔他太太還拿出他們的家族相簿來告訴我他們相識結婚的過程﹗



不過相信當初他決定拋開泰國的一切而跑到秘魯來﹐應該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和勇氣吧﹗為了實現夢想﹐就會有所犧牲 - 有時候顧慮太多可能到頭來只會一事無成。。。。

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今晚我从Lima去,看看你想养老的地方。

Jacque The Idiot 说...

希望你会喜欢HUARAZ,还有请记得光顾文中的泰国餐馆,祝你旅途愉快。